逐梦深鲜

《单恋》《刻意吸引》
什么时候我可以再听到凯源合唱?

战争片

我想说:之前《有剧情的GV合集》基本都已阵亡。都是我很稀欢的一些15年5、6月写的短篇旧文,我整理了一下依依/ 以一篇文章的形式 /发出来。不打两BaBe的tag,能不算作粉丝福利?

《战争片》/14005字

 

“这孩子484傻?”刘志宏一脚踢开在楼梯上摊着熟睡的王源的脚。

 

这辈子,真的最讨厌的就是狗仔。刘志宏把三角架上的相机卸下来,就是因为这个混账小子,这一两个月来,王俊凯没过过一天安稳日子。而自己这靠王俊凯吃饭的人,过得更是操了他娘的蛋。

 

真想狠狠揍他一顿。

 

刘志宏放了一张名片在这个睡得像头猪的小狗仔脸上。

 

……

 

“这,相机。”刘志宏把相机抛给王俊凯。“我说你私生活能不能检点点?我的凯天王?我的电话都快被打爆了。”

 

王俊凯看着刘志宏痴痴的笑,最近是有点不省心,平均每隔三天,自己就上一次头条。不是被拍到“凯天王出入同志酒吧被曝与三人接吻”,就是“凯天王和酒吧坐台女巴黎三日游。”还有更牛×的“据知情人爆料,王俊凯一夜九次猛如牦牛”。这些人也真是奇了怪了,不关注自己的才华,最关心的却是我昨天又和谁上了床,今天又进了谁的窑子。连一夜几次都可以用来爆料?

 

“我跟你讲,要不是你现在红到了一定程度,自己的资产也雄厚,你早就成了‘陈冠希’第二了。”刘志宏打开一罐橘子汽水一饮而尽。

 

“我可比不上陈冠希,我的私密照片从来都是这个人给我拍的。”王俊凯语气一点不带狠意,反而洋溢着好奇。“我真的想不通,这人怎么这么执着?他跟过我去的地方,绝对都可以算作环游世界了。”

 

“这次让他好好吃点苦头。”刘志宏无奈的说。

 

王俊凯也就世界巡回演唱会这一两个月,放荡自己,每天换一个床伴,日日乱搞男女关系。之前的半年都在闭关创作。自己闭关创作的时候,怎么没人去拍那些我认真努力的样子?

 

王俊凯开始翻着相机里的照片。大概是自己各式各样劲爆的床照?开始的十几张都是从对面那幢大楼角度偷拍的我和刘志宏坐着谈话的照片,没意思极了。可是这十几张过了,竟然……都是这小子自己的照片?

 

王俊凯一张一张的翻着,嘴角止不住泛起了笑意。

 

这个家伙很有趣。

 

王俊凯下意识的往对面那幢大楼望去,这人到底躲在哪个玻璃窗后面偷窥着自己呢?

 

好奇。

 

另一边。

 

“王源啊!王源啊!”报社老板又一次揪起了王源的耳朵,“说你是猪脑子都是抬举你了。”老板又狠狠地踢了一脚王源的屁股,“他妈的上战场的把枪丢了,你就天生是个靶子是吧?!还他妈以前是战地记者,你拍的都是幼儿园的战争片?大班打小班,小班趴下了,就是新闻了,是吧?”

 

“长长脑子。”报社老板扶着额头,绝望的盯着面前嬉皮笑脸的王源。

 

“爸!你别生气了。”

 

“我今天丢的是我自己的相机,不是平时拍王俊凯的那台。那台在我的工作室。”王源装作温顺如绵羊。

 

“妈的,你不早说?!”报社老板直接一本杂志往王源脸上扔去。

 

“儿子,也不是爸妈委屈你。杂志社两个月前真的是濒临破产。等资金周转过来,爸放你走,你想上哪去就去哪。当然你能说服你妈,你想当战地记者,爸也不管你。”报社老板无奈的摇了摇头,又加了一句“能滚多远滚多远,看着你,你爸我就头疼。”王源他爸也想不明白,明明生的是个气质干净文弱的书生模样的儿子,怎么有颗这么自由正义的心。可能是从小告诉过王源太多次,他年轻时的梦想就是当个自由的战地记者,却只能为了养家糊口来作企业。

 

“知道了爸!也是我把家里赔破产了。那爸我走了!”王源看他爸已经心软了。跐溜一声就消失在老总办公室里。一出办公室,看到外面井井有序坐着办公的一百来号员工,心里甚是有疚。为了把自己从伊拉克救回来,他爸都把公司能运转的资金花光了。

 

真的只能怪自己,因为模样长得清秀,身材纤弱,在伊拉克拍反政府武装的时候,那群疯子要报复,把王源拖到废墟里,捆手捆脚,还拿枪指头,那群不知说什么鸟语的人,把王源的裤子都脱了,就在王源思考着是要咬舌自尽还是能屈能伸的时候,一个火箭炮射了进来,把那群王八羔子都弄死了,王源踩了狗屎运,还剩半条命。家里倾尽所有把自己弄回了中国,在医院躺了大半年,王源发现自己除了比以前蠢了不少以外,还没有什么后遗症。

 

但是王源到现在都耿耿于怀,他用生命换回来的素材,拿回中国,竟然没有人理会,还在他不知道的情况下被一个神秘的组织彻底销毁了。

 

如今自己用命换来的照片,还比不上一个叫王俊凯的,不知道哪道来的,娘们唧唧的明星的床照来得关注多。

 

一想到这里,王源就气不打一处来。刚刚自己根本就没意识到,就睡着了,起来就只有光秃秃的三脚架和一张写着“王俊凯”大名的名牌甩在自己脸上。

 

“呵呵!我就呵呵!”这简直就是奇耻大辱。王源气急败坏的踢开了人行横道上的一个易拉罐。他已经走到大厦外面了,现在准备想办法把自己的相机从王俊凯那弄回来。

 

“可是,这他妈这是哪?”自从在伊拉克废墟里被火箭炮洗礼了之后,王源就从一个精明强悍的人变成了完全不识路的路痴和一静下来就想昏睡的小迷糊。重度脑震荡和一块弹片插进了耳朵后面,能恢复成这样已是感天动地了。

 

真是事事不顺。王源从裤子口袋里掏出自己画着路飞的记事本。看着自己的记录,王俊凯住在海兰云天小区,18栋11-8。虽然刚刚从那里回来,但是要让这个大路痴再绕回去,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就这样……花了4个小时,王源终于如愿以偿的站在了海兰云天18栋的楼下,他含着根冰棍,有点生气,刚刚在小区门口的时候就不该乱看的,因为转身一看,自己家报社所在的大楼,怎么看着那么近呢?

 

受过战争洗礼的男人,难道是会变的比别人傻一些吗?王源反问自己。他按下了11楼的电梯按键。

 

他思考着怎么把相机拿回来。哪怕自己和相机只有11-8那一扇防盗门的距离,也不是说拿就拿的。

 

说实话,自己和王俊凯还是有几次正面交锋的。似乎每一次,对的,是每一次,王源都明确的表达了自己对王俊凯的厌恶。一次说他,一个男人涂脂抹粉的算什么好汉,一次说他“娘们唧唧的,你以为我想拍你?”其实,王源心知肚明,自己一点都不了解王俊凯,甚至连他被千万大众追捧的歌曲都一首都没听过。这么讨厌他,可能就是因为,自己正干着自己不喜欢的事,而他就成了自己的出气筒。

 

这么想想,王源心里还是很内疚的。作为一个半专业的狗仔,王源早已熟悉了王俊凯家四周环境,现在看来只能用最原始粗暴的方法,爬窗。现在天已经很黑了,王源望了望楼下,一个人也没有。真是天助我也。

 

希望王俊凯不要在家!王源先得爬到11-7家的阳台上才能跳到王俊凯家里去。王源死死的贴着11-7家的窗户,全身肌肉绷紧,感觉屁股凉飕飕的。好了,只要走过那一阶,成功就近在咫尺了。王源得意的笑了笑,却全然不知他的一举一动早就在一个人的观察之内了。

 

就在王源要踩稳最后一脚的时候,突然从阳台上冲出一个人,对着他一声恐吓的大吼。

 

“啊——”王源几乎是以秒速的,挽住了那个人的脖子,那个人也是自然的抱住了王源的腰往自己身上贴,王源就像只树袋熊一样圈在了那个人身上。

 

而……那个人……就是王源认为娘们唧唧的王俊凯。只是今天没有化妆的他看起来很阳刚,也很自然。

 

“宝贝,今天这么主动?”还没等王源反应过来,王俊凯的嘴就凑了过来。

 

啥?王源心里千万只草泥马奔过。

 

“滚NMD!我刚刚差点死啦!”王源反应过来,像触电一样离开王俊凯的身体,用手肘抵住王俊凯伸过来的脸。“别碰我。”自从经历过废墟事件之后,有男人靠王源近点,王源都会发自内心的胆怯,当然他表现出来的就是炸毛。

 

“你今天来了就走不了了。”王俊凯看着他严肃又邪恶的笑着。王源有点懵,这是什么意思?

 

“我原路返回,离开你家总行了吧。”王源嬉皮笑脸的指了指刚刚不要命的走过来的窗沿路。

 

“我家?”王俊凯会心的笑了一下,“王源,整个十一楼都是我家啊。”

 

“王源,你怎么知道我叫王源?”王源吓了一跳。

 

“哦,你应该是我这一两月上床对象,第一个知道名字的。”王俊凯用一种说不出来的眼神看着王源。

 

王源倒吸了一口冷气, 自己这竟是中计了?这王俊凯真的是不仅作风烂,心眼也这么黑!

 

他刚刚说什么?“上床对象?!”

 

“大哥,要杀要剐,随你便吧,我给你打电话请小姐来。”王源做了个拜托的姿势。

 

王俊凯有点奇怪于王源的反应,在他的想象中,这个小屁孩应该是会破口大骂,说不定动手就给自己一拳的狠角色。现在这窝囊的样子,真是让自己失望。

 

王俊凯是不知道,他在拿王源的禁区威胁着他。

 

====================================

 链接:h部分  密码:8wtl

 

====================================

“你说的是那组黄总花了几千万买断的机密战地照片?”王俊凯惊讶的问道。

 

“是啊!真的是他妈的中了邪了。怪不得,你小子这段时间倒大霉,以前你在怎么玩,也没记者拍到你,这两个月,你被拍的。”

 

“怎么可能,那他怎么可能来重庆当娱乐记者,还是狗仔。”王俊凯简直无法相信,他心虚的望了一眼卧室的门。

 

“我也很好奇,就专门去打听了。原来是,他爸的杂志社要破产了,他回来救场子。还有据说他是在医院躺了大半年,才出来干这行的。”

 

“医院?”

 

“嗯……”刘志宏转动着鼠标的轮轴,停到了一个地方,“你看,他在伊拉克的时候被反政府武装围攻的时候,被一枚轨迹错误的火箭弹碎片中伤。”

 

刘志宏又翻了一页,“怪不得他爸会破产,把他从反政府武装手里赎回来怕都倾家荡产了。”

 

“等等,你别翻。这上面写的可不是围攻。”王俊凯长大了嘴巴,惊异于那两个字……

 

“强奸?”

 

“什么眼神,是强奸未遂,未遂好吗?因为有个不长眼的火箭弹。”刘志宏指着那两个字强调道。

 

“你说他那么有才华,命途却如此多舛啊。你当时看到那一组照片的时候,一直说是这是这辈子最震撼你的照片。原来脑袋被炮轰过,怪不得我去偷摸着拿相机的时候他睡得那么死。”刘志宏喋喋不休的说着,完全没有注意到一旁面色凝重的王俊凯。

 

“我这是……做了什么……”王俊凯疯了一样,冲到了卧室门口,手扶着把手,却没胆量开。开开了门,该怎么……面对,里面那个哭得那么绝望的王源?

 

原来刚刚足以让一个精虫上脑的男人停下来的,不是他的悲伤,而是他散发出来的一种绝望。

 

还有刚才刘志宏提到的他的才华……

 

“我这是……”王俊凯简直后悔得南墙都被撞塌的程度。

 

“刘志宏,你他妈怎么不早说。我从两个月前第一次看到他,就开始觉得挺喜欢他,说不定可以正常的和他来往的。”

 

王俊凯鼓起勇气开了门,却只能无力的站在卧室门口一动不动。

 

“王俊凯你今天吃药了吗?干啥呢?”刘志宏鄙夷得向王俊凯吼道,“准备一下,待会去接受采访。”

 

卧室里除了有一滩脏血迹的床单和那个家伙的相机以为,什么都没有了。

 

“王源……”

 

王源回到自己的出租屋,就昏昏沉沉的睡了一天一夜。到最后是口渴得不行了,才挣扎着起了床,拧开一瓶矿泉水,咕噜咕噜的喝了下去。王源摸了一下自己的额头,跟个火炭似的,全身上下最痛的地方竟然还是屁股。

 

想都不用想,肯定是流血的伤口发炎了。王源又昏昏沉沉的睡了过去。也不知道是昏睡了多久,王源终于清醒的睁开了眼睛,一瘸一拐的蹦到厕所去照镜子,还感叹了半天,怎么像个鬼似的。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王源强迫自己对着镜子笑了一下,真的是要多难看有多难看……

 

“其实自己还不如在伊拉克的时候就死掉,那该多好,所有人都会庆幸吧。”这个想法又窜到了王源的脑子。自从王俊凯把一根手指伸到王源身体那一刻起,这个想法就在王源的脑子里挥之不去。

 

王源慢吞吞的洗了个澡,躺在床上,突然想起,自己失踪了这么久,自己的老板,应该已经在心里把自己宰了千万遍了!王源赶紧给手机充上电,刚一开机,老板的电话就如期而至。

 

“你TM的,终于愿意接电话了?你妈都快吓死了,还以为你又飞到伊拉克了。你现在在哪?马上让你妈看见你,不然不打死你。”王源把手机听筒,拿离自己一米远。

 

“爸!爸!你别激动。我好着呢,现在就在我自己租的房子这,只是脑子有点晕,多睡了会。”

 

“多睡了会?多睡了会,你TM睡了个三天三夜?你答应得好好的跟行程,跟到西天去了?”报社老板既无奈又觉得莫名其妙。

 

“呀,我把这事都忘了!爸,你别生气啊,别生气。”王源敷衍着。

 

“我已经让小怡去跟着王俊凯了。王俊凯这几天安分得简直可怕,你明天继续跟着,再爆几个猛料,爸就不让你干了。这几个月员工工资,靠之前你跟到的几个猛料,已经有保障了。”

 

“爸,就等你这句话了!”王源简直感激泣零,终于可以不干这倒霉的差事了。又寒暄了几句,王源就挂断了电话。

 

实在是饿的不行了,王源便叫了个最喜欢的外卖。拿着外卖,就跑到屋顶老地方去吃。现在已经是深夜了,王源独特中意重庆的夜景,他爱看着灯火通明的夜重庆,吃自己楼下的外卖烧烤。一根一根的吃,再喝着可乐,这是王源里平日里最爱做的事。

 

正好自己也有心事,应该静一静,仔细想想。至于心事是什么,说出来王源都觉得搞笑,那就是——他想死。

 

他是真的想死。

 

王源提着烧烤,晃晃悠悠的爬到屋顶。没想到菊花痛,严重影响了他的四肢协调。

 

“哎呦,这可恶的王俊凯,真是找对了报复人的方法。”王源真是服了。让他烧了三天三夜不说,可能以后这十几天都走不好路了。还怎么去再拍几个猛料?

 

“咦——”走到屋顶,王源有些许诧异。平日里这鸟不生蛋的屋顶,今天居然还有人跟自己抢?真是难得。

 

王源看见一个抽着闷烟的男人背影。

 

“喂——,这是本大爷家的凳子,你要坐,自己回家搬去。”王源怒气冲冲的对着那个男人吼道,纯一痞子屌丝。

 

“你来了?”

 

王源差点吓得烧烤都掉到了地上。

 

这声音……“王俊凯?”王源小心翼翼的说出这个名字。

 

“怎么了……”

 

“不欢迎?”抽烟的男人算是默认了。天啦!这人到底还想怎么报复我?王源心想。现在一提到王俊凯,王源就两腿发软。

 

“过来坐吧,你这椅子很宽。”王俊凯说。

 

“不用了……您坐,您坐,我回家吃去。”王源晃了两下自己的烧烤袋子,准备撒腿就跑。

 

“过来。”语气很不好……

 

一听到这强硬的语气,王源满脸都是沮丧,一点一点的向王俊凯移过去。可能是之前偷拍他偷拍太多了,一看到王俊凯就有种做贼心虚的感觉。

 

“我等了你三个晚上了。”

 

“啊?”

 

“你这三天怎么没来跟着我?”

 

“额。”

 

“你脸色很难看,生病了?生病了还吃烧烤和喝可乐?”

 

“这……”

 

“你别站着,过来坐在我的身边。”

 

“哦。”王源艰难的消化着这一句句关心,与之前那个王俊凯有点太不一样,王源反应不过来。

 

见王源一动不动,王俊凯一把揽过王源,将王源安坐在自己的身旁。王源立马不舒服的扭起来。

 

“哦……对不起我忘了你……”

 

王源一下脸红到了耳根。这凳子这么硬,对于我残破的菊花来说……

 

“我是想把这个还给你。”王源本来还在心里计划着怎么全身而退,一看到离开自己怀抱好几天的相机,激动得差点扑倒王俊凯怀里。

 

“你还算是有点良心。”王源摆弄着自己的相机,还好好的。

 

“你那天是想来拿相机是吧?”

 

“你怎么知道?”王源鄙视的看了王俊凯一眼,“这不是平时偷拍你那台相机,失望了吧。”

 

“不然你怎么会闯到我家里,”王俊凯说这话的语气怪怪的,“能看看小狗仔平时的生活,我觉得挺有意思的。”

 

“你怎么找到这来的?”王源忍不住好奇。

 

“你的相机里,全是这里的风景,正巧我小学的时候就住在这一代,对这里很熟悉。”王俊凯回答道。

 

“也是,你是本土明星。知道也不奇怪。”相机已经没电了,王源有点小担心。

 

“放心吧,里面的东西都在。”王俊凯知道王源什么心思。

 

王源点点头,不知道为什么感觉今天的王俊凯有点怪怪的,王源已经开始放下了警惕。

 

王俊凯今天不是一个涂脂抹粉的大明星,也不是个私生活淫乱的有钱人,而像是个有心事的少年。

 

“你今天不是来报复我的吧?”王源怯生生的问了这个特别蠢的问题。

 

王俊凯尴尬的笑了一下,无语的看了看王源,王源也尴尬的回应了王俊凯一个微笑。

 

“对不起,”王俊凯认真的盯着王源,“我为那天鲁莽的行为,向你道歉。”

 

道歉?我没听错吧。王源在心里询问自己。

 

王源静静的看了王俊凯很久,脑海里无数的想法碰撞爆炸着。

 

“我不知道……”王俊凯刚一张嘴要解释,王源就打断了他。“行了,你就忘了吧。其实,我会感谢你。”

 

王源像是释怀了什么似得,冲着王俊凯笑着。王俊凯一头雾水。

 

“你让我想明白了,我大半年都没有想明白的问题。”王源说道。

 

“什么问题……在你不做战地记者之后……?”王俊凯问道。

 

“哦?”王源疑惑了一下,“看来你很有潜质做狗仔。”王源把烧烤和可乐一股脑塞进了王俊凯怀里。

 

“我觉得我已经不用吃了。你留着吃吧。”说着,王源一下子跳上了屋檐。

 

“你干什么,这上面很危险的。”王俊凯吓了一跳。

 

“没事,”王源回应道,“相机里的照片都是这么拍的。”

 

两个人陷入了一段很长的沉默。

 

最后王源打破了这段沉默,“王俊凯你知道一个强悍无敌的男人变成一个对几乎所有事都无能为力的男人是一种什么感觉吗?”

 

“就是感觉,理想和梦想都离自己很远,远得让我觉得,似乎应该在下辈子再去追求。”

 

“你有后悔当明星吗?”王源问到。

 

“我……有吧。”王俊凯说了真心话。

 

“是吗?”

 

“那我和你真的不一样。”

 

“我从来没有后悔过当一名战地记者。”

 

“就算你遭遇了那样的事之后……”王俊凯问道。自从他知道了王源被强奸未遂开始,他就一直困惑着。

 

王源沉默了。沉默了有些久,王俊凯以为他是陶醉在了眼前这灯红酒绿,灯火通明的城市夜景里,这个问题,应该冒犯到他了。

 

“你看,这就是困扰了我大半年的问题。”王源转头来看了看王俊凯,那一片让人恍惚的美景和王源带着些心伤的回眸,像一记重拳般击在了王俊凯的心上。这个人……怎么看起来这么有魅力。

 

可是下一秒,王俊凯的眼睛都快掉出来了!

 

王源他妈的跳了。

 

跳楼了?!

 

“王源!!!”王俊凯用最快的速度的冲到了屋檐处,只是现实不像电影,连“噗通”都没有的,王源已经消失在王俊凯的眼前。

 

……

 

王俊凯已经不合眼的,在重症监护室外面守了两天两夜了。他这两天一句话都不曾和人说。只是默默的隔着玻璃窗盯着王源的脸。直到到了第三天,王源从重症监护室转到普通病房,刘志宏也给王俊凯送来了从黄总那好说歹说买来的王源拍的战地照片。王俊凯才愿意开始自己的正常活动。

 

最后过了半个月,王俊凯在纽约开巡回演唱会的时候,接到了刘志宏的电话。王源终于醒了,除了摔断的左手以外,其他几乎都恢复了。

 

刘志宏还说,王源醒来就说了两句话,第一句“我怎么还活着。”第二句“王俊凯呢?”

 

然后就又四仰八叉的昏睡了过去。

 

王源第二次醒来的时候,一睁开眼就迎来了王俊凯炽热的眼光。不知怎么的,王源被这么一盯,竟然有那么一丝害羞。看来是深夜,病房里只有他和王俊凯两个人,走道和窗外都十分安静。

 

两人就那样看着对方,气氛很是微妙。

 

“跳楼,你后悔吗?”王俊凯的眼神更强烈了。

 

“这……”王源思考了一下,“当着你的面跳楼,我是有点后悔。”

 

“哼。”王俊凯其实很生气的,但是王源这有些顽皮的态度,让他不知怎么数落王源了。

 

“王源,我问你个问题,你老实回答。”话音刚落,王源就一脸不情愿的表情。

 

“别这样看着我,”王俊凯的语气很强硬,虽然知道王源大病初愈,不应该这么快刺激他,“你不能这么自私,你有没有想过,你在别人面前自杀,你快活了,那个看到你自杀的人该怎么办?”

 

王源看到王俊凯的眼眶红了,猛然意识到了自己是有多么混蛋。

 

“你说,是不是因为我那天想……不是……不是想,是真的强奸了你,所以你想死?”

 

“啊?”王源睁大了眼睛望向王俊凯,这就是现在的王俊凯看起来起码苍老了五岁的原因?

 

“不,不是的。”

 

“你那天的行为,对我其实没有'造成一点伤害,最多就是烧了个三天三夜而已。反而是你让我清醒了,我从医院康复了之后,一只不承认自己已经成了一个废人,还拼命挣扎的认为自己和从前一样。但是那天,你对我的报复,让我清醒的认识到自己的确不行了。”

 

“既然已经不行了,那就了结了自己这条苟且的命呗。因为我一直都在想,我的生命其实就应该终结于伊拉克的那堆废墟里。”

 

“死去,才是我最终的归属吧。”王源说的话,像是在写作文。但是王源内心的独白却让王俊凯异常的生气。

 

“你怎么可以说自己是废人?你怎么好意思把‘废人’两个字冠在自己的头上。”

 

“以你的才华,你都是废人了,你真的是侮辱我对你的欣赏。”王俊凯拿起床头的照片一把摔到王源脸上。

 

“真是难得理你,你就这样自暴自弃吧。”

 

一堆东西扔到了自己的脸上,王源心里甚感委屈,真是,说了实话,让王俊凯心里舒坦了,还把自己搞得这么难受。

 

第一次醒来的时候,本来下定决心,既然还活着就好好活着,过去的就让他过去。

 

我这刚一下定决心,他又跟我提。

 

王俊凯看着王源,气急的离开了病房。居然为了这种莫须有的理由就想了结自己的生命,而且是如此有才华的生命?他妈的,王源不是在搞笑?

 

过了好一会,王源才回过神来。余光瞟到了床单上的照片。

 

!!!

 

这竟然是!!!

 

自己以为已经消失在地球上的那一组照片?!

 

“以你的才华,你都是废人了,你真的是侮辱我对你的欣赏。”这句话像是开了复读模式一样在王源脑子里循环。

 

这……王源闭上眼睛开始了很长很长时间的沉思。

 

三个月后……

 

“我怎么变这样,一点都不坚强,不过就是受伤,何必颓废成这样,就算心还是一样,即使多个肩膀,可也回不到那个模样……”

 

“王源你疯了吧?”小怡把报社的相机递给王源的时候,竟然听到王源在哼着王俊凯的最新单曲,“你脚打滑摔楼下去了,把脑子也摔坏了是吧?”

 

“我怎么变这样,一下就要绝望……”王源愉快的接过相机,嘴巴里锲而不舍的唱着五音不全的《样》。

 

小怡说出来不怕吓死你,王源在心里想着,在病房里无聊的时候,我已经把王俊凯所有的歌听了十遍,所有他上过的节目看了一遍,这狗日的从十三岁就开始当明星,补到现在二十岁,没把我看吐了。

 

没想到了解了一下王俊凯,还真满让自己惊讶的,才华横溢,唱歌唱得就像是在写诗似的。小时候唱抒情,现在居然还能驾驭摇滚。

 

唱歌和拍照一样,都是艺术,都是才华。最让王源惊讶的是,王俊凯的原唱歌词里竟然有一句和他记事本封面上自己写过的一句心情一模一样——“为了才华与梦想,我将穷其我一生。”

 

“今天去拍夏日PARTY的新闻图就行了。你找准视角啊,别把人家明星拍得太写实了。”小怡故意在“写实”两个字上加重了,她算是了解王源风格的人。杂志社资金周转早就变得很好了,因为之前爆猛料,杂志的知名度现在也是高的不行,现在最火爆的王俊凯最近安分得跟个什么似得,都只能走推荐他美图的路线了。

 

王源一出院就主动要求去跟拍王俊凯,还声称他已经变成了王俊凯的忠实粉丝。他爸听到这个理由的时候,差点没把鞋脱了扔王源脸上。真是个让人无语凝噎的混小子。

 

“咔咔咔——”王源今天拍得很是尽兴,好久没拍照了,这快门键按得真是酣畅淋漓。更别说,拍得还是这个让王源真正承认和接受如今的自己的人。

 

夏日PARTY正式开始了,所有记者被拦在了外面。王源准备回报社交差去,一边看着相机里的照片,一边往外走。正看得入神,一辆法拉利跑车“唰”的停到了王源面前。

 

“妈的,开高档车了不起啊?没见大爷我在这走啊?”王源头也不抬头骂道,注意力全全在屏幕上那个笑容灿烂的王俊凯的脸上。

 

“刘志宏说你是路痴,真的是一点没说错。”

 

王源愣了一下,自己这是想王俊凯想疯了,怎么听着这么像王俊凯的声音?

 

“你才路痴,全家都是路痴。”犟嘴。

 

“你都在这绕了三圈,你不知道?”车门打开了,一个男人从车里走下来,一下挡住了王源看屏幕的光。

 

“王源……”男人的大手摸到了王源的头上,将他的视线转到自己的脸上。

 

“天啦!王俊凯!”王源惊讶的叫了一声。那个表情活脱脱一个小粉丝。

 

“天啦,王俊凯!”王俊凯学着王源的语气,怪叫了一声。“你怎么跟我的粉丝一个样了?我的王大记者?”

 

“呵呵。”王源翻了一个白眼。

 

“还敢‘呵呵’,胆子不小啊,好久不见,你比以前看起来更漂亮了。”王俊凯说。

 

“漂亮?你才漂亮!我这是帅好不好?”

 

“帅?真的是帅……”王俊凯最后一个疑问词,被王源的嘴唇挡住了,王俊凯俯身吻了王源的唇。在灯光下的王源看起来好清新可口,那长长的睫毛不卷也不算太长,但是看起来就是那么的可爱。王俊凯又忍不住亲吻了王源的眼帘。

 

“这是在大街上!大街上!”虽然推迟着,王源这兴奋期待的语气猪也能听得出来。

 

“这就是你短信里说的,你要成为的那个新的自己?不要脸的你自己?”王俊凯调笑着说。

 

“你才不要脸。”王源脸红彤彤的。

 

“宝贝,要不我们来玩……车震?”王俊凯嘴都快笑咧了。

 

“啥?!车震!”王源的表情就像一只惊恐的小猫。

 

“我连床都没上过,你叫我车震?”王源一脸震惊的样子。

 

“你没上过床?没上过?”王俊凯质问道。

 

“额……额……那次不算,不算,那次不是我自愿的。”

 

“那你……”王俊凯欲言又止。

 

“卧槽,那还等什么。上车啊!”

 

这次到换成王俊凯惊讶了。反应了一下,立刻狗腿的打开了车门,今天可是源宝宝主动,动作还不弄快点。待会这家伙又反悔了,那是十头牛都拉不回来的。

 

夏日PARTY里,主持人激动的说着台词:“下面有请现今最红的王俊凯,凯天王上场。”全场嘉宾欢呼着,却只迎来了一个黑着脸,崩溃的刘志宏,还有他们所有人都听不到也不可能听到的跑车里让人脸红心跳的呻吟。

 

王俊凯怎么也想不到,那个散发着绝望气息求饶的家伙,如今却是这般可口美味的尤物。

 

真是个坏家伙。

 

太美的坏家伙。

 

……

 

“王大源你昨晚到底在哪?!凯天王和同性爱人车震这么大的事你居然没拍到?!!”

 

报社老板真的想把办公桌上的盆栽砸王源脑门上,但是一想到自己儿子才大病初愈,就只能用嘴巴出气了。夏日PARTY和车震这两个话题联系在一起,真的是核能型的爆炸新闻了,居然被竞争对手的杂志社拍到了,自己的王牌记者王源同志,居然就给自己拍了几十张王俊凯的开幕式美图回来?!

 

 

 

“凯爷,听说你家宝宝可被领导训了大半钟头了。”刘志宏说着听来的小道消息。

 

王俊凯翻着写着“惊天爆料:凯天王和同性爱人玩车震”硕大标题的杂志,痴痴的笑着。想象着王源被训斥的表情,感觉自己可以笑一个月。

 

……

 

“王源又去哪了?!昨晚王俊凯和男朋友去开房这种头条我们居然又没拍到?!”报社老板差点把办公室炸掉了。

 

“这已经是这个月第四次了……”王源他爸闷闷的吸了一口烟,总觉得有哪里不对……

 

……

 

直到有一天,有一位叫刘志宏的人找到报社来,径直要见报社老板。这位姓刘的先生一进来就说:“请问是王源记者的老板吧?王源今天身体不舒服,要请一年的假。”

 

“一年?”

 

“是的,您没有听错,是一年。”

 

报社老板目光都呆滞了。

 

“这里是一张支票,相信足以弥补王源记者一年不在职给您带来的损失。”

 

老板看了一眼支票上的数目:“五百万?!”

 

王源这小子值这个数?

 

“那他这一年要滚到哪里去?”

 

“嗯?”刘志宏心里小惊了一下,这位老板说的是“滚”?

 

“伊拉克吧。”

 

“他说,他有些事情还没做完。”

 

啥?报社老板这下目光完全呆滞了。

 

后来,大明星王俊凯竟然在他最火最火的时候宣布他将闭关一年。所有人都不看好他这种近乎“自杀”的做法。并且纷纷断定,一年之后他一定糊得不知道成什么样子。所谓人气是泡沫,王俊凯还太轻狂,竟然不明白。

 

可是,最后的事实是,王俊凯打了所有人的脸,一年之后,携最新专辑《战争片》回归华语乐坛,席卷了中国,又席卷了亚洲,最后热度竟然烧到了全球。

 

一首如此有深度有内涵的音乐,竟然能火到跟那种口水节奏的神曲一样。所有人都惊异于王俊凯的才华。所有人也都在猜,专辑封面上那个在伊拉克残破的街道上游走的中国少年的背影,是谁的。

 

一个偶像歌手专辑的封面竟然不是他自己,也成为了全国歌迷热议的话题。

 

而迄今为止,仍然反复被赏评人和大众称赞的歌词里有这样一段:“你的梦想是当战地记者,你是为了和平而生。你的血液都在为了战争与和平而沸腾。你在梦里对我说,一到了战地,你的每一个毛孔都在张开,你因梦而存在……你,你就是我的灵感,我的歌就是我爱你的战争片。”

 

END

 

悄悄的来打一段话?

写了半年凯源文了,喜欢凯源已经一年多了,到现在已经没有了初来咋到时的那种狂热兴奋感。

现在每天会定时在微博上刷他们两个人的消息,都几乎成了生活习惯了。在上学的时候,因为想念家乡,刷他们更勤,看会书就想刷一下的程度。

有的时候想,这么执念啊,很大一部分关系还是有我常常会以他们写写文章。

我感觉我几乎是错别字天才,发了一篇文章,我基本上会在第二天来改十多个错别字,不过那个时候你们都已经看完了……你们应该也不会care到这迟来的努力。在这里跟你们道歉,因为感觉自己好水哦!

起码我看别人的文,我似乎并没有看到错别字。

而且有的时候读自己写的东西,会觉得啰嗦,思维跳跃,会觉得“怪不得要糊”。

不知道是不是很久很久以前在另一个饭圈玩的时候是在贴吧写黄暴,喜欢你文的人要让你知道他来过,只能通过留言的方式。

所以我特别特别喜欢看你们的留言,甚至想,以后自费出几本个人志,就悄悄戳那几个眼熟的名字,空投一本过去。我想那个时候,被我炸到的人一定会一个月都开心哈哈。

之前总会想装装高冷,发文就只发文,开头末尾不要加什么日常的话。但是人的年纪越大,读的书越多吧,就越没有兴致去模仿那些酷酷的人,终究高冷+酷酷的路线我是走不舒服的,我怎么怎么的都还是个脾气特别好的人。

我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我感觉我每天都过得很开心,有情有独钟的事值得让我追求,爱看书爱运动,为什么写出来的东西都这么的……

有些暗黑,有些阴郁,有些变态。

其实脑子里还有无数有意思到无敌的想法,但是它们不适合凯源。我准备等捕捉人心灵更深刻一点的时候去写一些原创文章,只是现今无论是文笔还是节奏的张力都只能说是在进步,但是一对比那就差劲了。

其实一直很羡慕那些能写出单纯的,稚嫩的,情窦初开般感情的人。我试过,但是事实证明我永远无法写出那种style的东西。

或许是那样的情感很美好,但是对我没有致命吸引力吧!

评论(17)
热度(152)

© 逐梦深鲜 | Powered by LOFTER